漢情心語塗鴉
我通常會在幸福裡,也偶爾會在幸福外。但是我清楚地知道:只要愛我的與我愛的人在身邊 我就離幸福不會太遠太遠...

 

由於好友-阿克與小宇同為五月份的壽星!!
剛好他又在上週末有排休到台中,
所以我們就一起約好到我家餐敘順便慶生,
此為"二喜"也!!

至於第三喜就是另一位好友-阿順,
上週也恰巧搬了新居。
加上阿順的喬遷之喜,
於是乎『三"喜"宴』因而誕生!!

(請各位看倌們注意喔!!
咱們可是三喜宴而非當年喧騰一時的三"井"宴唷...)

 

DSCN6390.JPG

一邊忙著料理 一邊嘴巴又要招呼客人的Hank

好像『"形"男廚房』這一系列文章,
有了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
開宗明義第一張照片
都要擺上老人家我的獨照齁??

 

 

DSCN6419.JPG

梅汁彩椒

咱們家小宇不知怎麼的「福至心靈」還是「心血來潮」,
竟然主動向岳母請教了這道涼拌菜?

梅汁醃得很入味不錯吃,
雖然口感沒像岳母作的那麼爽脆,
但是對於初試啼聲的小宇來說,
已經是值得讚許了啦!!
(重點是她終於肯「洗手作羹湯」了!!)

 

 

DSCN6402.JPG

泡菜牛肉(Before)

上端那罐韓式正宗泡菜是小宇自網路上團購的,
酸度與辣度堪稱水準之上!!
牛肉則是採用煮"火鍋"用的牛肉片,
可惜肉質不是挺優的,
有點像是韓式泡菜口味的牛肉"乾"
非常有嚼勁...

 

 

DSCN6409.JPG

泡菜牛肉(After)

為了迎合不擅吃辣的阿順口味,
我還特別加了"牛奶洋蔥"與"糖"一起拌炒,
希望降低一下辣度!!
但似乎還是沒有獲得阿順的青睞??

 

 

DSCN6404.jpg

糖醋雞丁(Before)

為了煮這道菜我還特地上網作足了功課。
尤其如何讓肉質較柴的雞胸肉,
吃起來能夠軟嫩不乾澀。
原來事前的刀功切法與醃料選擇就要用心!!

 

 

DSCN6411.jpg

糖醋雞丁(After)

不知道是阿克還是阿順幫我拍的?
竟然拍出專業級的"景深"照耶!!
為了健康考量:
我捨棄了油炸的程序、也免掉勾芡的步驟
味道上來說可能再酸一點會更棒吧??

 

 

DSCN6400.JPG

滑蛋蝦仁(Before)

簡單的食材、樸實的烹調
就能創造出最吸引人的美味!!
右上的鮮蝦可是一早就上市場採買回來的

 

 

DSCN6415.JPG

滑蛋蝦仁(After)

果然這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料理
得到阿克員外:
『今日你最讚』的認可與肯定
(連我自己也是投它一票!!)


 

DSCN6398.JPG

Hank娘贊助的鮮甜大黃瓜

可惜忘了拍大黃瓜貢丸湯的成品照!!
這道湯的味道也調合得不錯,
就連平日號稱很少喝湯的阿克,
也多喝了兩碗咧...

 

 

RIMG0048.JPG

香蘋燉肉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重頭戲來了!!
話說『好酒沉甕底』
 這道夏日爽口的蘋果入菜料理,
是由阿克指導、阿順操刀,
倆人齊心協力的心血結晶!!

口味真的很特別!!
蘋果特有的果香將絞肉原本的油膩取代,
連它的湯汁拿來淋白飯都很讚喔!!

 

 

DSCN6391.JPG

全員大變身前


 

 DSCN6421.jpg

全員大變身後

是不是很有"科學小飛俠"變身的fu!!
(謎之音:還"科學小飛俠"咧!!果然是個老頭子...)

 

RIMG0071.JPG

酒足飯飽、稍事休息之後,
我們便決定去幫阿順搬完最後的行李!!
在參觀完他的新居之後,
我們一行人決定到附近的都會公園散散步,
順便去感受一下: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的喟歎...

 

 

RIMG0079.jpg

大夥兒邊走邊說笑,
時間的確過得飛快!!

小宇還直嚷著
下次一定還要再到這裡野餐、賞景。
(我想阿順你在一旁煽風點火地進讒言是一大主因!!)

 


新影像.JPG

當時的氣溫十分舒適怡人,
有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放風箏,
坐著聊天或是跑步運動。
充滿著一股詳和恬靜的氛圍...

只是咱們家小宇竟然又一直喊餓??
只好趕緊收工準備覓食啦~
(只是晚餐的覓食記也是一波三折、好事多磨,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寫出來齁??)

 

 

 RIMG0067.JPG

很喜歡阿克拍的這張夕照!!

能夠與心愛的伴侶
一起攜手走向人生的夕陽餘暉
那是一種千金難買的幸福...

我們可以漫步在每個清晨黃昏
我們可以愛的深
最希望讓妳快樂 擁抱妳的靈魂
一個我愛的女人
...

 


~延伸閱讀~

"形"男廚房1-第一話 之 西班牙烘蛋v.s宮保雞丁

"形"男廚房1-第二話 之 茄汁義大利麵 v.s 鮮蝦雙拼

"形"男廚房2 之 Hank式鬆餅


"形"男廚房3 之 超完美Hank式速食玉米濃湯

"形"男廚房4 之 來者是"克"

 

 

關於妳的歌

寫一首歌裡滿滿的愛我唱的歌 
就寫給妳一個人
妳讓我知道原來情歌所以動人 
因為有愛進行著

#關於妳的歌 寫著後來我們
 一遍遍唱著 未來更多可能
 關於妳的歌 寫妳單純天真
 看著妳靜靜那種眼神
 就會讓我好心疼 愛在沸騰

*我們可以漫步在每個清晨黃昏
 我們可以愛的深
 最希望讓妳快樂擁抱妳的靈魂
 一個我愛的女人(給妳專屬的情歌)

Repeat # *

唱遍了無數的動人情歌 聽得到愛妳的責任
只要我們就相信了緣份 愛會永遠的發生

Repeat # *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k580520 的頭像
hank580520

【漢宇聊聊天】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hil
  • 看起來不錯吃耶,可惜,我沒有參加到…
    不過,菜色的白平衡是不是有調錯了?
    一整個偏暖黃色系耶…

    阿順的新家在都會公園? 記下來,記下來…
    怎麼都沒看到阿克的出現呀? (心傷)
  • 你說"可惜"
    那我就要說"好險"了...哈哈哈^^"

    對啦~
    我知道啦~
    太久沒拍照了 都忘了要先調整白平衡...冏r

    你不是有見過他了嗎??(疑)

    hank580520 於 2009/05/11 22:54 回覆

  • Shaun
  • 我來留言了!!!!!!
    別說我沒來!!!!!!
    好了,閃人!!!!!!
  • 啥米!!就醬??@__@"
    簡直比"敷衍了事"還要敷衍嘛...

    這哪算是"留言"啊??
    你乾脆說是"簽到"算了...

    hank580520 於 2009/05/12 10:50 回覆

  • 北極熊
  • 寫的真清楚阿
    那我講吃晚餐的事情好了
  • 謝謝阿順你的鼎力相助
    接力把這故事說完~呵呵^^"

    我已經去拜讀過並留言囉!!

    hank580520 於 2009/05/12 10:52 回覆

  • icebearpapa
  • Hank的照相姿勢...
    真的很...一致..

    這樣要不要去應徵一下型男大主廚阿!!
    小熊我應該還有認識的!!可以推薦呢!!哈哈~~
  • 嗚~嗚~T_T
    我知道您想說我是:
    "黔驢技窮"、"江郎才盡"、"日暮西山"了...
    但是坦白說 我很不喜歡拍照耶~冏r
    都不知道要擺啥姿勢說...

    怎麼應徵啊??
    有薪水那種的嗎??
    呵~呵~^^"

    hank580520 於 2009/05/13 23:03 回覆

  • piggy71
  • 先大大的拍手拍手,
    我老公只會泡麵,而且是用泡的~~

    近墨者黑,小宇被你帶壞的嗎??

  • 好熱情且熱烈的掌聲喔!!
    我這裡都感受到了捏...^^"(羞)
    謝謝Piggy馬麻~
    (Hank娘教我要有禮貌 嘻嘻)

    偷偷告訴您喔~
    其實這一切惡行的始作俑者就是-
    樓下那位P先生....

    hank580520 於 2009/05/13 23:07 回覆

  • Phil
  • 啊,你們好變態喔~
    都會在捏胸前的小紅點~ (撿紅點)色!

    你們何時變得那麼邪惡呀?
    (我那單純可愛的Uncle Hank呢? 嗚)
  • 看到"撿紅點"這個比喻
    我笑了!!

    那位"單純可愛的Uncle Hank"
    早就已經被你給玷污了!!
    (淚奔...)

    hank580520 於 2009/05/13 23:09 回覆

  • Mini1
  • 頻果入菜,一定不錯吃。我得試一下
    牛肉要嫩,建議可以先用醬油調味,下鍋前抓一下太白粉,
    過一下油起鍋,然後料理泡菜,之後,再倒入牛肉快速拌炒,就不會太老。
    最好不要買火鍋肉片,因為薄片,動作慢,很容易變牛肉乾
    煮了25年的菜,經驗分享喔!獻醜,獻醜!
    小宇幸福捏!有你煮給她吃!不錯,不錯,要繼續恩愛喔!
  • 佩服~佩服~
    不愧是開過餐飲業的Mini姐!!
    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了!!^^"b

    雖說是我下廚
    但是日常起居都是她在照顧我啦~嘻嘻

    嗯!!收到~
    我們會用力的恩愛下去...
    (對你愛愛愛不完~ 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遠)

    hank580520 於 2009/05/13 23: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