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1日正式上任新職。
成為從事淨水與開飲設備的業務銷售與工務維修人員!!
(雖然當初面試時,是應徵中區業務推廣人員一職。)

在淺藍色、繡有公司名稱的制服襯衫之下,
『西裝褲』與『牛仔褲』的穿著變化,
就成為我『業務』與『工務』的身分切換指標。

有時穿著『西裝褲』,
我是拎著公事包、背著筆電,
向客戶介紹產品、提供報價的業務銷售員!!

有時換上『牛仔褲』,
我是提著工具箱、扛著管線,
幫用戶更換濾心、維修安裝的工程服務員!!

公司成立至今近十年,
我是除了老闆以外唯一一位兼具業務身份的員工。
(聽說之前在高雄曾有一位業務員,已被老闆給fire掉)
再加上我從未涉足相關水材設備的行業,
所以我所有的產品專業知識與市場業界訊息,
必須由老闆親自傳授、帶領。

偏偏老闆本身公私事十分忙碌,在他帶我跑完四家的客戶之後,
我就必須開始單飛獨立運作。
(這點對有過業務開發經驗的我,問題不大。)

比較讓我無法忍受的是他那非常暴燥易怒的性格,
罵人的話雖然不帶髒字卻字字嚴厲刻薄!!
想請教他的問題往往還未得到答案,就先引來一陣責難與奚落...
讓剛進新公司的我,心中不免充滿錯愕與質疑:
「這樣的老闆是否能長期共事?」
「這樣缺乏制度的職場未來是否值得期待?」

在經過一番思考掙扎與現實考量後,
也嘗試從一些不錯的文章中尋找正面積極的支撐力量!!
如同歌詞中的所講的:
雲剛剛飄過
陰天怎能是退卻的藉口...

人就只有這麼這一輩子
總要風經過 雨來過 痛過也哭過
才能在歲月的門後
把那些心酸當作笑談說...

 調整自己的心態,
一切歸零到最空杯的學習態度,
給自己作好最健全的心理建設,
告訴自己:
『領別人的薪水、學自己的本事』
這些專業知識與才能一旦學會了,
別人偷也偷不走...

 

~寫在後面~

還記得第一次隻身出工務,在客人廚房流理檯下,
因"陶瓷濾罐"一直旋不開而急得滿頭大汗、手足無措。
只好假藉到車上拿工具的理由打電話向資深同事求救。
當罐子被打開後、見到汩汩流出的清水,
那股如釋重負的輕鬆解脫...
當客人(何小姐)遞來一大杯冷開水給早已汗流浹背、口乾舌燥的我,
宛如久旱逢甘霖的乾涸大地,
瞬間得到雨露均沾的滋潤,
那杯甘露的怡人清甜至今仍是最難以忘懷的!!

4月20日對我而言也是個特殊的日子!!
只見過兩次面的廚具客戶-陳小姐,
在介紹完產品後,當場就很"阿沙力"向我下第一張成交訂單。
我按捺住內心激動又興奮的情緒,
告別客戶後趕緊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小宇報告這個好消息。
電話兩端的我們忍不住聲音哽咽,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後來小宇還又補傳了一封簡訊寫道: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成功的!!」
讓一邊還在開車的我,
望著前方的紅綠燈漸漸暈開成模糊一團...


 

就這麼一輩子
詞:陳桂珠 曲:黃韻玲

花剛剛開過
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人就只有這麼一輩子
怎能不到秋天就凋落

雲剛剛飄過
陰天怎能是退卻的藉口
人就只有這麼這一輩子
只要過了河不能回頭

我知道人間路曲折不好走
也知道人間事滄桑不好受
但是花開一季 人生一世
累又算什麼 苦又算什麼

人就只有這麼這一輩子
總要風經過 雨來過 痛過也哭過
才能在歲月的門後
把那些心酸當作笑談說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