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933.JPG

 


  


自從亡父去年8月底往生之後,
忙著處理後事的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帶小宇回台南娘家。
趁著元旦連續4天假期,特地帶她回家一趟探望岳父母!!

由於去年開始大環境景氣一片看壞、失業率攀新高,
岳父岳母總是很關心遠嫁他鄉的女兒與視為半子的女婿。

回到台南的第一天,
岳母得知我過完年即將轉換新職場的消息,
便邀我隔天到台南縣南化鄉香火頂盛的『紫竹寺』,
一同去拜拜求個心安!!

記得去年首次造訪『紫竹寺』時曾發生一件小插曲,
讓我覺得似乎與紫竹寺所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有緣份。
因當時心中有個疑惑所以擲筊(博杯)請菩薩指點迷津,
結果那個回應竟然連續擲出"十一"個聖筊,
讓我對這微乎其微的機率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而且還驚動廟方人員急忙帶領我到菩薩座前,
戒慎恐懼地端下香案上的一杯敬茶要我趕緊喝下...

元旦假期的天氣溫度雖然冷冽,
但是偶有冬陽的露臉還有一家人陪伴在身邊,
心情卻是暖呼呼的...

等大家點完香、捻香拜完一輪之後,
岳父便帶領著我前往求籤問新工作運勢。
當我雙腳跪地、雙掌合十,忐忑且虔誠地跟觀世音菩薩說:
『請祂指點明年新工作必須注意的事項?』之後,
便開始擲筊(博杯)求籤!!

在我之前是由小舅子的太太先求籤,
約莫不到10分鐘,她就已經求到了籤!!

等輪到我開始自籤筒抽出籤並擺在案頭向菩薩請示的時候,
卻一直擲不出象徵應許的連續三個"聖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總共裝有28支籤的籤筒,
被我抽得剩下約10來支左右,
原本就很忐忑不安的心情,
除了更加慌亂無措之外還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在旁引領指導我擲筊求籤的岳父也因此被迫罰站了好半响...

終於,在抽出編號第八支籤後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應許:

『皇天降下紫微星 除奸滅惡得安寧
二十八宿扶聖主 漢國江山再重興』


這是菩薩對我即將轉任的新職給的建議與指示!!
這張籤意在事業上的解釋是-
問事業是有成功的機運!!
但必須真正忘卻過去失敗的陰影,認真努力專心在事業上的經營,
只要下的功夫夠紮實,沿途自然會有貴人相助,凡事水到渠成!!

看到求得這樣肯定的籤意,
讓我先前對新職惶恐擔憂的心情也踏實穩定了許多。
至少是個正面的應允,「天助自助者」,
其他的部份就真的要靠自己去用心打拼了!!

在我後面求籤的是小宇。
她的籤出現的很快,一樣也是問今年工作運勢方面。
但是籤意上的解釋似乎不是很正面的答案,
讓小宇心中始終擔憂的困擾有種「一語成讖」的驚慌與恐懼!!

岳母見狀,便在一旁耐心地向小宇解釋開導,
希望小宇別太在意求籤結果,畢竟事在人為,
自身的努力也是佔很重要的因素!!
只見小宇一邊聽一邊卻漸漸紅了眼眶,
有點像是個迷途的孩子,面對眼前的混沌未知而感到驚惶失措...

我上前一步輕摟住她的肩頭,緩緩搖晃她的身體,
試圖傳遞安撫的訊息,並在她耳邊輕聲地說:
「別想這麼多了啦!!」
「不管未來如何?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當我與她濕潤稍紅的雙眼四目相交時,
我才意識到倆人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的力量有多麼的重要!!

離去前,我們一行人在寺裡簡單用了點齋菜當午餐。
一邊用餐時我一邊心想:
家人們齊心協力的感情凝聚力真的是世間上最難得可貴的珍寶!!
因為有這份幸福簇擁著,讓我口中的齋菜吃起來特別的清甜...



博杯
作詞:武雄 
作曲:陳子鴻

窗外清風一直吹 心事欲講抹詳細
有時悶悶想歸瞑 等無月光入來坐

#雙親頭鬃漸漸白 情愛誰人會賜配
 無講出的彼句話 只有博杯問天地

※問世間冷暖怎輪迴 事業前途應該走去叨
 希望一切就會凍順適 大大小小平安快樂過

*問緣份到底欠外多 為何真意真心 無地找
 雖然就慣習孤單一個 並無放棄 有情人來陪

Repeat #,※,*

惦惦無聲 頭犁犁 看著紛亂的土地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