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張信哲

 

李白 送友人
青山橫北郭 白水繞東城
此地一為別 孤蓬萬里征
浮雲遊子意 落日故人情
揮手自茲去 蕭蕭班馬鳴

浮雲浮子意:謂遊子行跡不定,猶如天上飄飛不定之浮雲。
落日故人情:謂在落日之下送別故人,不免有依依之情。

 

這封早就該遞出的辭呈,
是最近我心中抑鬱消沉愁緒的濫觴...

 

X輝主管,您好:
自87年6月份進到公司以來,很感謝公司在工作上的栽培,
讓Hank有幸能在這職場上學習、成長許多。
近年來,有鑒於公司重點營運產品的轉移,
需要更學有專精的專門人才來推廣商品、拓展業績!


Hank自忖本身應學才能的不足、專業知識的貧瘠,
總是無法將此一職務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萌生倦勤之意...


經過此次的春節長假裡,自身深思長考並與家人討論過之後,
Hank不敢尸位素餐,所以決定正式向公司提出辭意!!
倘若此舉造成公司上任何困擾,實非Hank的本意,
在此也致上本人最誠摯的歉意與對公司最深層的提攜之情...


後續的離職程序與交接事宜,
Hank一切都願遵照並配合公司的規章進行。
再麻煩您了,謝謝!!

 

~緣起~

11年前的六月間,透過舊同事的居中牽線,
得知前東家正打算在台中擴充新營業據點。
由於該職缺是必須在自個兒家上班的駐區代表,
所以尋覓的人選必須要有相當的信賴感與可靠度。

 

所幸之前在職時,Hank留給老闆的印象還不錯。
與老闆談妥薪資條件後,我很榮幸獲取這個難得的職務機會!!
就在即將走馬上任之際,心裡卻一直有股說不上來的不踏實感…
最後,在當年還是女友身份的小宇積極肯定、鼓勵之下,
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認同這份工作、全力衝刺!!
(想不到11年後的今天,這樣的工作情緒竟然週而復始、再次重覆??)

 

面臨離職在即(2月13日(五)就正式告別舊東家、離開現今工作崗位)
回想起這11年來的點點滴滴、恩怨情仇,不免令我感懷喟歎…
當年我隻身接起中部駐區業務代表的職務。
從僅只一家從台北轉下,每月成交金額不超過3千元訂單的客戶,
到胼手胝足、單打獨鬥,開發經營至2004年鼎盛時期:
近200家的有效成交客戶、創造出1078萬的中區年度業績。

 

Hank並不敢居功厥偉,
只是至今仍然很懷念當時全公司上下伙伴士氣高昂、齊心打拼的痛快爽度…
雖然當時公司的資源與條件並非優渥,
但是大夥對未來前景都是懷有衝勁、擁抱夢想,
那種『逐夢踏實』的工作態度真的很帶勁,
不管怎樣加班都不會累似的?

 

更感念當時一路帶領我們衝鋒陷陣的靈魂人物-鐵鎚老大!!
他的鐵腕嚴厲與要求細節的行事風格,
造成下屬們個個對他聞風喪膽、風聲鶴唳。
也換得他給予外界毀譽參半的評價。

 

但是他是真正懂得知人善任、惜才愛才的將帥。
當時對Hank的充分授權、大力提攜、剛柔並濟的領導方式:
來台中視察業務時,下班後阿二靚鍋的交心餐敘;
Hank到上海短期出差時,越洋電話的打氣與關心;
這一切一切的對待都讓Hank感念在心頭,
也更願不計代價為公司開疆闢土…

 

就在兩年多前,鐵鎚老大因為與公司理念不合,
毅然決然退出營運團隊。
本應我也該另覓新主,就因個人及家庭因素考量而牽絆住我早該求去的心志...
『該來的還是要來的』
希望今天這個決定不會讓我有悔!!

也祝福舊東家能再創新局了!!

 

DSCN6000.jpg
這個離別禮物是台北同事-平姐在我離職前夕,
特地託主管帶下給我的...
很感動的是:我與平姐一年見不到3次面!!
(公司尾牙或偶爾舉辦的員工旅遊)
但是想不到我在她的心中竟然還有這麼一個位置??
小小的禮物中卻蘊涵了深厚的情意,
也希望平姐能多加保重,
讓我們就像我在離職留言中說的那樣:
大家一起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地發光發熱到最後一刻吧!!

 

~延伸閱讀~

職場點滴-farewell~Mike

 


 

且行且珍惜 /張信哲

迎著風向前行 我們已經一起走到這裡
偶而想起過去 點點滴滴如春風化做雨 
潤濕眼底
憎相會 愛別離 人生怎可能盡如人意
緣字終難猜透 才進心裡 卻已然離去

沒有誰能忘記 這真摯情誼
你會祝福我 我也會祝福你 
且把淚水輕輕拭去 期待再相遇
就算相見無期 在某個夜裡 
你會想起我 我也會想起你
默契永存你我心底 情緣繫千里(且行且珍惜)

窗外景物飛逝 機緣輕觸 匆匆來匆匆去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