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 / 詹雅雯 

 

這是有次與小宇在車上聽到廣播裡傳來的一首台語歌!!
細聽裡頭的歌詞就讓我幾乎"中箭",
轉過頭看小宇早已經紅了眼眶...

回到家後馬上搜索這首歌曲,並仔細瞭解歌詞內容。
第一句歌詞:『一個人置外面坐 彼是阮老父!!』
就讓我腦海中浮現他隻身一人住院時,
孤單呆坐在一樓大門口抽煙的畫面...

我竟不知不覺地眼淚潰堤了!!

『一個人置房間躺 彼是阮老父』
更讓我回想起他在肺癌末期,
因為體力不濟、幾乎終日臥床的畫面...

我已經哭到不能自己!!

『11月29日星期六是他的生日,
我們帶個蛋糕去跟他老人家熱鬧熱鬧吧!!』

今天早上上班出門前,
我用著哽咽的聲音這樣跟小宇說...

 


老父
詞:鄭進一/陳維祥
曲:鄭進一

口白:
這首歌,你若有感動,
請你打一通電話,乎你的老爸

一個人置外面坐 彼是阮老父
孤單是伊的人客 往事是彼杯茶
寄月娘傳乎因某的批不知收到袂
講你著不免掛念厝內底的大大細細


爸爸的面上所留的
是晟咱一家換來的代價
一雙手一雙鞋 一步一步牽咱經過
爸爸的一生甲算算咧 
嘛不曾真正享受過

若不有孝無機會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老父


一個人置房間躺 彼是阮老父
思念是伊的棉被 欲蓋減一個
寄天星傳乎阿母的批不知收到袂
講阮會乖乖聽話 照顧阿爸吃甲百二歲


爸爸的身軀所流的是甲咱同款的血脈
一枝草 一點露 一代一代 千秋萬世

爸爸的一生甲算算咧 嘛剩無外久的日子
通過若不有孝無機會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老父

因為老爸有錢嘛無塊買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