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感情毋需朝朝暮暮;
有些關懷不用晨昏定省;
只要在最關鍵的重要時刻,
簡單的隻字片語、真摯的慰勉鼓勵、
就可以帶給對方久久不散又滿坑滿谷的溫暖與感動...

 

 

遠居西雅圖的友人:Han & Mike,
在我人生中兩個蠻重要的時刻,
分別先後自異國寄來兩張情深義重的卡片!!

這張是在亡父辭世後,
我仍在服喪期間收到的慰問卡...

 

 

雖然Han一直自赧於文字的不工整而不願將卡片內容公開。
但是殊不知,對我而言這可是全世界最真誠、最感人的筆墨了!!

 

 

雖然礙於語言、種族的隔閡,
總無法與Mike哥天南地北地促膝長談...
但從他不同的文字當中,依然感受他到那份疼惜與激勵之情!!

 

今年真的算是Hank我友誼豐收的一年!!
當初架設部落格,只想單純將自己喜好的網路文章作個收集整理。
沒想到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藉由與格友們留言往返的良性互動,
我竟然獲得比現實生活中更豐沛的友誼源源浥助...

此刻的Hank心情是感恩的~是知足的~
謝謝你們不吝與我分享生命裡的喜怒哀樂並且關心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是你們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人生更加豐富...

 

 


 

這張是10月份我生日前夕收到的賀卡!!

 

一打開內頁,歡樂繽紛的卡通構圖,
讓人心情隨之開心愉悅了起來~
巧思安排的Han還很有心地附上了一張來自美國的刮刮樂卡,
希望讓我一刮就中,從此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結果咱們家的老婆大人-小宇神力女超人,
竟然把它刮成上面那付德性??
讓我當場『美國淘金夢碎殆盡』,並讓Hank淚滿襟呀...

哇~哇~還我USD5000的頭彩獎金來啊!!凹嗚...

 

 

~附註~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意指只要雙方都能夠
將彼此視為知己,
哪怕是遠隔天涯海角,內心也如同近鄰一般緊靠。


原文出處:

王勃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稻香 / 周杰倫    詞 /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 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 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 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 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這首歌主要是要告訴大家一個很簡單,
但是很容易被遺忘的道理,那就是「知足」!!


by 周杰倫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