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 歐陽菲菲              來源:http://mymedia.yam.com/fddjackie

 

 

幾米(台灣著名插畫家)用著簡單平凡的文字,
描述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抱怨碎碎唸,
並用另類思考來提醒著我們,要永遠用正面而溫暖的角度,
來看待令你不滿或忽略的人事物...


有每夜和我捲棉被的伴侣, 因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别人在一起。

 

有只會看電視而不洗碗的青少年,因為那表示他/她乖乖在家而不是在外面。

 

我缴税, 因為那表示我有工作。

 

衣服越來越緊, 那表示我吃的很好。

 

有陰影陪伴我的勞動,那表示我在明亮的陽光下。

 

有待修整的草地,待清理的窗户,和待修理的排水溝,那表示我有個家。

 

有各種對政府不滿的抱怨,因為那表示我們有言論自由。

 

能找到最遠的那個停車位,因為那表示我還能走路,而且還有幸能有輛車。

 

有巨額的電費帳單,因為那表示我冷氣吹的很爽。

 

教堂禮拜時我身後五音不全的女士,因為那表示我還聽的到。

 

有一堆衣服要洗燙, 因為那表示我有衣服穿。

 

一天结束時的疲勞和肌肉酸痛,因為那表示我有拼命工作的能力。

 

一大早被響起的鬧鐘吵醒,那表示我還活著。

 

最後,感恩過量的電子郵件,因為那表示有許多朋友會想到我。

我感恩……

 


感恩的心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Terence Teo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