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 / 缺口      影片來源:http://tw.youtube.com/user/z9394ca
 
上星期三(8/20)陪同小宇回台南娘家,參加她祖母的告別式。
在整場簡單隆重、氣氛詳和肅穆的佛教誦經儀式中,
有幕場景讓我印象深刻並且哀慟不已...


由於小宇奶奶生前長年有病痛纏身,
所以法會中特別安排請師父加誦「藥師佛藥懺經文」!!
目的就是希望幫亡者治癒生前的宿疾,
讓亡者能夠在西方極樂淨土真正遠離病痛的折磨、離苦得樂!

當眾人跟著師父誦讀完一段經文之後,
師父轉身拿著持咒過的草藥湯,幫象徵奶奶的紙偶作勢餵食湯藥狀的儀式。
口中並喃喃唸著希望奶奶能就此擺脫長年宿疾,真正離苦得樂。

當我看到這一幕,
腦海中馬上就聯想到我那對已罹癌的父母:
(父親-肺癌末期;母親-乳癌已摘除)
回想起每每看著他們吞服著大大小小、為數可觀的各式藥丸:
或錠狀、或膠囊,臉上那無奈又痛苦的病容,
心中自是萬般不捨卻又無能為力...

母親曾幽幽地嘆著氣說過:
「她的後半輩子就是全靠這幾顆小丸子在苟延殘喘、硬撐餘生罷了!
哪天她若心一橫不再服藥,應該很快就...」

後面尚未說出口的那些洩氣話,
心知肚明的我馬上阻止她再說下去...

在我尚未有更健全的心理調適與準備之前,
我寧願當一隻將頭深埋進沙堆中的懦弱駱駝...

在告別式場上我在想:
如果真的雙親大限之日到來;
透過師父法力無邊的持咒與家人的虔誠的誦經與祝禱;
如果真的可以讓他們就此褪去這困頓不堪的孱弱肉身;
如果真的可以讓他們在那未知的西方極樂淨土上,
過著身無苦痛、心無罫礙的日子,
那該會有多好...





缺口
詞:棲林寺二 曲:鮑比達 編曲:鮑比達

年輕求得圓滿 隨著歲月走散
忍不住回頭看
剩下的只是 片段
生命不斷轉彎
起起落落變成習慣
愛情像是考驗 從不承諾永遠

這些年像 陀螺一樣旋轉
愛恨都變得無關
過去的風雨 留給別人評斷
無愧了 一切都平淡

是有一點遺憾 幸福沒有答案
付出不能計算
誰能夠撫平 背叛
不必再去感嘆
要笑著把眼淚擦乾
夜晚是個難關 寂寞需要 勇敢

影子不會孤單 手心還有溫暖
在心裡的缺口 讓時間去 填滿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