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 / S.H.E      來源:http://mymedia.yam.com/cutelily0830


~~~今天應該是我:一天當中接最多通手機的日子吧?~~~


8月11日星期一清晨5點多,
在預設好5點30的鬧鐘鈴響前,
我突然詭異地自己清醒了起來??

小心翼翼地起身,躡手躡腳深怕驚醒身旁熟睡中的小宇,
迅速完成所有梳洗與著裝的動作,
急忙出門趕搭6點45分的國光號客運上台北總公司,
參加為期兩天的出差會議...
早上會議告一段落的中午休息時間,
老同事William急急忙忙、偷偷摸摸的拉著我到辦公室外面聊天敘舊,
兩個元老級的資深員工聊到公司今昔的變化,不禁欷歔感歎了起來...
而中午那場突如其來的豪大雨,似乎為我們已經低潮到谷底的心情,
再落井下石地重重搥下一擊!!

下午的會議進行到約莫4點多,突然接到小宇的來電,
告知說她久病臥床的奶奶終於敵不過病魔長期摧殘,
已經於剛剛斷氣去世了...
會議中不方便多問些甚麼,只好緊急掛完電話後繼續開會。

當中又不斷接到將離職同事Mike,
來電確認告別歡送會舉辦日期、與會人員名單的電話,
突然發現我一整天的思潮不斷被外來的事物三番兩次地撥擾著,
會議內容似乎漸漸...唉~

會議結束後,老同事William堅持要盡地主之誼請我吃飯,
不想太叨擾同事的我,就在回旅館的路上隨機挑了家小火鍋店一同餐敘。

趁點餐空檔趕忙再打電話關心小宇當下的心情,
原本我以為淚腺發達又多愁善感的她會為此哀傷到不能自己,
(畢竟是自己的親奶奶)
但在電話中,她堅強的聲調與穩定的情緒雖讓我訝異但是也放心不少...
她已學會我不在身邊的日子,懂得要如何照顧自己!!

無獨有偶地,家裡也傳來父親因身體不適、病情漸趨惡化而再度住院的消息!!
由於我人在台北,所以就由弟弟帶他去看醫生並辦理住院。

撥了通電話關心人在病床的肺癌末期父親,
不知是在忙還是在作檢查?他沒接電話!
過了十分鐘後父親打過來,提到他目前肺部已經出現"積水"狀況,
剛剛醫生才幫他抽完約兩個保特瓶量的膿水...

問了父親還缺些甚麼住院物品?有沒有想吃的東西?
預備去探病時再一併幫他帶去。
孤伶伶的他只要求我幫他帶換洗衣物即可...

叮嚀他煙要少抽點!!
沒想到他竟像個天真的孩子懦懦地說:
「我現在已經抽很少了啊...?」、「怎麼還會這麼嚴重喔...?」

掛完電話,又想到公司目前人事變化、人力吃緊,
下週還要請假回台南幫忙處理小宇奶奶身後事,父親現又病重住院...等

許多惱人事接踵而來,堆積在一塊兒,
讓分身乏術、焦頭爛額的我,忍不住想問:
『唉~這是怎樣的一天哪??』


P.S:謝謝Lin弟推荐這首歌囉~還蠻符我現在的心境的!!

天灰 / S.H.E

作詞:施人誠/馮士哲 
作曲:馮士哲 編曲:董運昌

  如果你不再出現 我的世界 還有什麼可貴
  可惜不夠時間 讓我們試驗 什麼叫永遠

  #想念變成懷念 心動變成心碎
   偏偏還會關切 你最後屬於誰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我不知道如何度過今夜 所有的燈早已經全都熄滅

  如果你從沒出現 我會不會 覺得快樂一些
  可惜殘忍時間 總要把諾言 一點點摧毀

  repeat #,*,*,*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