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 陳昇
(歌詞寫得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昨晚自健身房運動完回家之後,
一進門就瞥見一個蠻醒目的小箱子。

隨口問了小宇是誰寄來的包裹?
她故作神秘的說:「你自己看看一定會嚇一跳的!!」

走到箱子前,往包裹寄件人填寫處定睛一看,
『X X X』!! (寄出地:台南)
乍看到那個曾經熟悉卻以為陌生的名字,
心情突然千頭萬緒湧動,但腦筋卻是一片空白!!


與豬小弟的結識也是透過部落格的留言往返!!
在彼此都覺得時機成熟的timing下,
趁著帶小宇回娘家的空檔,便約他出來吃飯見面聊天。

這也開啟了我首次會見網友的先例...
(詳情請見"遇見一位心靈小巨人")

對於這位年紀差距甚大的忘年之交,
在瞭解過他的家庭成長背景之後,
我對他除了佩服之外還多了份疼惜!!

因此每每回台南或是南下出差時,
總會藉口幫他補身子為由請他吃飯,
或是送本好書給愛閱讀的他。
這樣的行為讓小宇覺得我有點寵壞他了!!
而這樣雙方原本習慣的互動模式,
也由於他入伍當兵而被迫告一段落...

在幾次他休假回台的網路上交談中,我驚覺他變了!!
變得油腔滑調? 變得目無尊長? 變得不解陌生?
我直覺認為他已經不再是我之前所認識的豬小弟了!!

而在他的解釋是:
朋友間本來就不應該有啥輩份尊親之分,
所以不需要這些客套寒喧、繁文縟節!!

原先我以為是自己的主觀意識太過強烈,
總是聽不進別人的聲音?
或是網路文字沒有聲音情緒變化,
容易去誤解對方的本意?
便透過小宇居中調解並轉達,但是在他7/27的留言中,
我隱約感覺到這段友誼似乎已經被他悄悄劃下句點:


豬小弟-
『對我疼愛有加的豬大哥不贊同,
連一直渴望豬大嫂會細心聽我講的希望都沒有了,
連我對自己的認同與自信也大大降低,我想退伍的慶祝也不必了,
想必也只是吵鬧的份,用msn對談真的是錯的,請容許我暫時的把你們封鎖,
對不起,本身就不太會說話,原本的善意又成了一場鬧劇


不是兵變,而是我們太久沒見面生疏陌生了,
因為沒見面沒說話,彼此都覺得對方變了,
還一直保留著最原始單純的感覺,而且都變的蠻橫無理,不講理,
所以我們還是單純的文章交流還來的實在且真實.....



Hank的回應-

瞭解你的想法了...
尊重你作的任何決定!!
我想我們真的不適合當您的友人吧?

在此祝福你的人生一切如意順心了...

豬小弟-
感恩


就這樣的留言對話讓原本以為已經平靜的日子,
卻因為這箱包裹出現而再起漣漪!!

我真的不知道他此舉用意何在?
而在他寄完包裹後隔天就又收假回部隊了,更我無從求證起!!
所以在當晚,我失眠了...

在此還是要向豬小弟道聲:『謝謝!!』
不管未來我們這段友誼發展如何?
畢竟朋友一場,
為兄的還是要衷心祝福你:
順利平安完成軍旅生涯
回台後物色一個有發展、感興趣的工作職場,
就此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番外篇~
不知道這是否也算:『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呢??
無獨有偶地,除了豬小弟之外,
我似乎還與另一位網友彼此心中有著芥蒂?
透過中間友人的出言緩頰,
建議我與他應該直接見面而將誤會冰釋...

我原本安排南下帶母親看病的同時,
順道約他當面將話說開,
但是卻被他以"因事務繁忙、時間不巧"為由而婉拒了!!

在回覆的訊息中,他有提過若有再回台中時會與我見面,
但是根據我側面訊息得知,
後來他確定是有回台中但卻也無意想將這段友誼挽回...

是懶嗎?
是不想嗎?
I don't know what he think?
只是既然對方已作了決定,
我也是一樣尊重他的選擇而不強求...

在這兩個例子中,我最後得到的結論是:
『網友』是否就是因為受到時空與距離的限制,
當問題發生時無法當面即時溝通,
而容易讓人產生迷"惘"的朋友呢??


P.S:最後我要非常感謝遠居在西雅圖的另一位網友-Han!!
當你從我部落格文字中感覺到我面臨心情的低潮,
竟然還打了四個小時的國際長途電話,
關心我目前的工作、我當下的心情...

雖然拉拉雜雜、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大堆浪費了你的電話費,
但是那天Sunday morning的心情的確因為你的那通打氣電話,
而變得美麗且振奮起來!!
真的要再次謝謝你囉~Han


朋友 / 陳昇

有些已經離開 有些永遠不會來
我的朋友就珍惜現在 不要輕言走開
有些互相傷害 有些放棄諾言
我的朋友 你說的我現在才明白 不明白
沒有人會一樣 才發覺彼此
然後分手後的路程 依舊那樣冷清
還說我們要解決問題面對明天
看來我們都迷了路
Woo∼Where are we going 迷了路
昨天我曾犯錯 永遠無法彌補
我的朋友請埋葬我的風度
你還說 你還說 還說 還說
說些什麼 管我說什麼
人們像是群居的動物 沒有人應該孤獨
有些已經離開 當然有些還未來
我的朋友 我知道 其實我們並不在乎
有些決定沉默 有些變成敵人
我的朋友 誰要在下個路口分手走開
並不是所有的季節都會是冬天
然後也不要將自己陷在溫柔鄉裡面
我想你是(我想你是) 害怕孤獨(害怕孤獨)
我想我是(我想我是) 害怕孤獨(害怕孤獨)
管他人生應該就是場豪賭 但不願服輸
昨天我曾犯錯 永遠無法彌補
我的朋友請埋葬我的風度
也許見面再說 也許不用強求
我的朋友 請原諒我瘋狂的自由

~歌詞提供:歌詞帝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