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掙扎扭動的身軀緩緩平靜癱軟了下來,
抱在懷裡的無力柔軟身子,
因為卸下了防備後而感覺更沉甸些...



隨著穩定頻率的擺盪與耳邊低聲輕柔呢喃的雙重攻勢下,
一雙原本活靈活現的水汪大眼也因為魂離而漸漸變得迷濛...



看著胸前規律的呼吸起伏,
聽著鼻口均勻的氣息吐納,
正釋放出『我已將自己放心地交出去』的身體訊息。



收到這再也熟悉不過的Body language,
此刻的我不禁嘴角微微上揚,露出志得意滿的微笑:
我又再一次輕易地征服得逞了!!
在我手上又成功地再多了一條無辜的冤魂...
(喔~不~ 正確應該是一筆"成功的戰績")


這段情景是上週回台南,
大夥兒為了幫一歲多的守兒添購新裝而逛百貨公司時,
我獨自將守兒哄睡過程中突如其來的異想。

 


雖說有點像是變態狂的犯案描述,
但卻也形容貼切!!
不是嗎?



我哄小孩入睡的功力堪稱一流!!
小宇、舍妹、守兒媽就連經驗老道的Hank娘,
也是讚不絕口、俯首稱臣!!



我想其中最大的訣竅應該就是:
『信任』『耐心』二訣,
這道理看來似乎簡單,但是箇中拿捏的確是個學問!!



我喜歡小孩!!
自己某些性格也像個小孩!!
小孩當然是跟小孩相處,
所以我還蠻容易與小孩打成一片的...



周遭親朋好友有心或無意間問到:
『你們夫妻結婚這麼久了,怎麼還沒有自己的小孩呢?』



隨著詢問次數的頻繁,我們的回答也跟著變"油"了!!
我們開始以戲謔的口吻並視當時的氣氛與心情,


而有了:

不想要!!
不願帶!!
不能生!!
不敢養!!

各式排列組合的答案,
也留給對方好事者無限寬廣的作答選擇與想像空間。


隨著身邊後生晚輩陸續誕生問世,
在中國人重視倫理五常的優良傳統下,
我的稱謂也開始從舅舅、姨丈、姑丈、叔叔、伯父...等不斷堆疊、加掛,
唯一缺少的就是『爸爸』這個最簡單的代名詞!!



問我現在心中是否會有甚麼特殊情緒?
早已經練就老僧入定的我,
身處在心如止水真空化境,
倒也沒有其他想法、起伏了...
(或許你也可以說這是一種麻痺症狀)



但是我倒還蠻ENJOY與小孩晚輩相處的時刻,
反正只要玩一玩、帶一帶,
彼此不用给對方任何壓力,
不也是一種難得的福氣嗎??

 

~同場加映~


 
 
守兒活潑手舞足蹈影片!!


~~~延伸閱讀~~~

無後為大乎?

 

孩子氣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鍾興民

西伯利亞鐵路在哪裡
喜瑪拉雅山有什麼傳說
地球的盡頭的南北極
這些地方你都想去
我不能改變你 
令人啼笑皆非的孩子氣

想把世界放進口袋裡
心是一座城堡 國王是你
高舉著寶劍放出鱷魚
城門深鎖著解不開的謎
我不能改變你 只好柔情對你說
you're my childish king

坐在遊樂場中的咖啡杯裡
我們緊緊擁抱轉來轉去
在風裡 你迷人的孩子氣

坐在遊樂場中的咖啡杯裡
我們緊緊擁抱轉來轉去
在風裡 如此愛到底
分享疲憊靈魂中高貴的夢想
you're my childish 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