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集的精彩片段!!可惜是粵語發音的...)

我很少看日劇的!!!
(害怕過長的集數會把我的時間控制得死死的...) 
接觸到這部日劇的過程也挺奇妙的...

有天夜裡睡不著,翻來覆去怕吵到小宇,只好爬起來看電視。
恰巧就讓我看到首集播出,才看了第一集就讓我欲罷不能,
隔天趕緊到影視出租店租整集回家喀!!!
『女王的教室』探討的題材很特別,
有別於一般時下談情說愛的日韓劇,
是在講述"現今兒童教育"問題。







女主角就是阿久津真矢老師﹝天海祐希飾演),
當時我還被她鐵面、冷血的演技給嚇了一大跳!!!

後來看過她演過的其他日劇:最後的禮物、離婚女律師...等,
才發現她溫柔、感性及搞笑的另外好幾面~~~


飾演劇中班上同學裡有:
驕縱陰沉的富家千金-佐藤惠里花(木尾原光飾演)、
功課一級棒卻不善與人交際的資優生-進藤光(福田麻由子飾演)與
成績老是吊車尾但充滿正義感的問題學生-真鍋由介(松川尚王留輝飾演),

當然也有不願屈服現實、善良樂觀的小女主角-神田和美(志田未來飾演)
讓整齣劇豐富而不沉悶]
(後面都有專門集數在講述各個配角的角色故事)

 








最後結局的一、二集真是令人噴淚到不行!!!
回想到小時參加畢業典禮時,好像生離死別般哭的死去活來,
現在想來還真是既好笑又難為情哩...


我很推薦為人父母或是從事教育業者可以看看這部劇!!!
或許大家會對老師的手段無法認同,
但是老師最初的出發點(用意),
應該可以給大家不同角度上的想法...

 
很喜歡阿久津真矢老師在劇中的一段話:
「我必須要成為一座高牆,讓這些孩子們先碰點壁、遭受挫折,
此一來,等他們進入社會遭遇更嚴厲、更現實的挫敗考驗時,
才不致於禁不起考驗而一蹶不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