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  / 王識賢

《今天在外面拜訪客戶,突然從電台聽到這首歌,就讓我想到這篇文...》

我參加的健身房每三個月都會推出新一季的Les Mills有氧課程發表!!
而發表的當天可開放給外面非會員進場體驗試用。

6/2(一)剛好是新一套BODY PUMP課程發表,
就想說約老婆大人-小宇一起前來共襄盛舉囉!!

結果她卻對BODY PUMP一點兒興趣也沒有,
反倒是對另一間教室的『飛輪有氧』課程,眼睛發出閃亮亮的光芒...
(註:健身房裡所謂"飛輪"就是類似像腳踏車的運動器材,
只是以"阻力鈕"取代煞車裝置而且只能原地踩動!!)

由於小宇抵達健身房的時間較晚,
我身旁兩側的飛輪早已有人掛牌預定了,
所以我就只好安排她騎位在我左後方的小巧型飛輪...

在指導老師上課之前,
我不厭其煩地幫小宇調整坐墊高低、手把距離,
確定這是最適合她的騎乘狀態!!
(而她也順從地聽從我的一切指令,儼然我是她的個人專屬教練般...)

當課程開始第一首熱身曲目響起時,
不知道是因為小宇在場的緣故還是其他原因?
我當天的情緒顯得特別亢奮、踩起飛輪也比往常來得賣力!!
(這應該是種雄性總是愛在雌性面前show off的動物本能吧??)


我擔心她會因為體力不濟、跟不上課程而會有中途想要退出的消極念頭,
所以我轉過頭去向她比了個"單手握拳"的手勢,
希望給她加油打氣、支持下去!!

她看著我,然後從滿頭大汗的臉龐中勉強擠出了一個微笑,
這抹微笑讓小宇原本就不大的眼睛,更是瞇成了一條細線,煞是可愛!!

就這樣,在這一小時的課程中我不時的轉過左後方看顧她,
不時地以眼神相互交流打氣....


等當晚回到家之後,我坐在電腦桌前Update部落格時,
她悄悄地坐在我身邊輕聲說道:
「Hank!!你知道嗎?」
「今晚在課堂上當你頻頻回頭看我的時候,讓我有種被照顧的安全感ㄋㄟ...」
「幾次之後,我心中竟然有種說不出喜孜孜的甜蜜感受耶~~~」
「當下我就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了!!呵~呵~」
話一說完她又轉身離開去洗衣服了....

在電腦前的我,
聽完小宇的這段話、望著她作著家事的背影,我感觸良深:
這種奇妙的感覺在我的解讀是稱作: 『跟隨的甜蜜幸福』

這難得的幸福是要當你跟隨著一個值得相互信賴、值得終身託付的心靈伴侶時,
靜靜地陪伴在側、輕輕地挽著手、靠著肩,
亦步亦趨地追隨對方的穩健腳步,朝向倆人共同的目標,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往人生的日暮餘暉緩緩走去...
試想這是一幕多麼令人稱羨的景象呢??

小宇!!
謝謝妳今晚對我坦誠那些心裡話,
(依照她以往的個性總喜歡將情緒壓抑在內心深處...)
讓我在平凡無奇的日子裡、一成不變的行為模式中,
找到那屬於我們倆專屬的真正感動!!

也期許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
一起將這象徵"愛的協力車",齊一心力、同手同腳地騎下去......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節錄自"溫嵐"的『同手同腳』歌詞~~~


腳踏車
作詞:劉清輝
作曲:劉清輝 
編曲:吳嘉祥 合唱:林美璊/莊蕙如/謝文德

繞來繞去騎 阮的腳踏車 等待你下課 陪你每天作陣行
輕輕心內話 伴著車輪腳踏聲 阮的希望攏寄直暇

樹頂的鳥仔 不時來偷聽 聽咱談戀愛 快樂約會的心晟
阮的純情夢 為你每天坑直這 歡歡喜喜陪你作陣行

繞啊繞啊繞 繞著咱的愛 踏啊踏啊踏 踏著青春甲期待
甜蜜的滋味 摻著咱的愛 阮的永遠 坑在心內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