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想好慶祝結婚八週年的節目安排就是:
造訪當年約會的餐廳,重溫一下舊夢...

但是,不知是受景氣影響還是台中餐飲業真的太過競爭??
我與小宇第一次見面的咖啡廳現已改成"威寶3G電信公司";
第一次約會吃飯的耕讀園也已變成"麻辣狀元";
只剩下這家---「快雪時晴」,時至今日、歷經十年仍然屹立不搖...

 

「快雪時晴」出處介紹與詞意解釋:

猛烈的一陣大雪後,天氣偶爾放晴。「時」意為”偶爾”。

◎王羲之《快雪時晴帖》:
「羲之頓首,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王羲之頓首。山陰張侯。」,
短短二十八個字,成為中國書法史上的名作。

◎這是王羲之寫給山陰友人張侯的一封信。
晉代的人寫信,先寫自己的名字。
「羲之頓首」,等於是今天寫在信尾的「某某人敬上」的意思;「山陰張侯」則是收信人的地址和名字。

~~~摘自yahoo奇摩知識+~~~





餐廳外觀造型還頗為特殊:透明玻璃帷幔外牆搭配鋼製底框,
鏽蝕的白色天花板看得出歷史留下的痕跡!!
該地點隱身都市叢林中,相當隱密難尋,
初來之際還頗有"桃花源記"的味道,
不仔細看還真的蠻容易錯過呢...




裡面的擺飾、裝潢幾乎與十年前一模一樣!!
(好一個"以不變應萬變"的餐廳呀~~~)
不過這樣也好,如此一來更讓我們有『思古之幽情』的Fu...




色澤搭配走的是"高尚典雅"的路線,
其中桌巾的色調與知名品牌"Tiffany"相似...
一踏進室內,空氣中就緩緩流瀉著輕柔又極富氣質的古典樂,
不知不覺中會讓人自動放輕了腳步、壓低了談話聲,
深怕自己成為這夢幻美好氛圍的破壞者!!




餐廳中間有個復古透明造型的玻璃電話亭,
特立的設置帶有一種突兀的美感...
對了!!這裡還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就是禁止帶小孩入內的!!(應該好像是"7"歲以下吧??)




電話亭裡頭的復刻版古董電話還真的超有感覺的!!
(這是真的可以用來打電話的唷!!)




桌上簡單精緻的擺設!!
晚上用餐時間會再加上玻璃酒精燈,讓整個浪漫氣氛昇華到滿點~~~
我個人超喜歡那個玻璃高腳水杯的,總喜歡舉起輕輕搖晃杯子,
裝作在品酒般緩緩飲下,突然間會發現那杯開水特別甘甜!!
(小宇:你真的比我還會"作夢"耶!!只是我都是作晚上的,而你是白天啦~~~)




因為來的時間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我們今天就點下午茶/晚茶經典組合:
新幾內亞冰咖啡+慕斯鳳梨派+單味水果冰淇淋  180元+10% / 份

錫蘭熱紅茶+起司三明治+單味水果冰淇淋  200元+10% / 份
(套餐不可任何選擇變換!!)




單味水果冰淇淋
吃不出到底是何種水果耶??
感覺很像是"芭樂"但小宇說"不是"!!
若有人知道答案再麻煩告知一下喔...




錫蘭熱紅茶
有很濃郁的茶葉香且口感溫潤好喝,
的確是搭配下午茶點心的最佳飲品!!
看到這組高級瓷器壺杯組,
發現整個人的高貴氣質瞬間提昇不少...



警告!!警告!!
後面的照片將會"嚴重"妨礙各位看倌的眼睛!!
我那新入荷的防手震相機一路拍到了這兒,
突然間像鬼上身、卡到陰一樣,一直拍出這種模糊的NG照!!
任憑我怎麼切換拍照情境或調整功能設定,
它老兄就這樣頑固地依然故我,
(但是一出了門卻又恢復正常??)
所以只好大夥多擔待些囉!!
(尤其是請我的指導教授-偉哥多多海涵呀!!)



新幾內亞冰咖啡
當我點好餐,服務小姐便告訴我說這個冰咖啡是不提供糖與奶精喔!!
剎那間我額頭劃出不少"麵線"...
我接著問她:「那麼這樣的咖啡會不會很酸呢??」
匆容不迫的她給了我這個答案:「我們的咖啡都是"很好"的咖啡!!」
等到送上來我喝了第一口,我的媽呀!!怎-麼-這-麼-酸-呀!!
原來再"好"咖啡也會帶酸的喔....




起司三明治
烤到香酥可口的白土司夾上新鮮蕃茄、蔬菜與香濃起司,
簡單中帶有深度的好味道...
咬上一口後,不論是配茶或是咖啡就是十分match的絕妙組合!!




對了!!這裡提供的所有餐點都是"素食"的唷~~~
可以給各位茹素的朋友有另一種選擇與參考!!
雖說是素食的餐點,但是口感與味道可是一點都不輸給葷食的餐廳唷!!




慕斯鳳梨派
是以較濕潤的蛋糕體調和鳳梨慕斯製作而成!!
(奇怪??現在又不是鳳梨的季節,哪來的鳳梨呀??) 
 這個甜點相當對小宇的味,我只吃了一口便忙著拍照、寫食記,
等我再抬頭時,我已再也不見到"它"的蹤跡了~~~(除了蛋糕屑屑...)




在這裡不論是用餐還是下午茶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用餐金額約300~400多元不等!!)
或是帶本好書來這裡看看書、聽聽音樂消磨時光也不賴...



04-23200940

 

快雪時晴 網站介紹點此聯結

台中市西區精誠二十一街25號

yahoo奇摩生活+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