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自去年年中到今年初適逢企業整併,
人事雜沓、人心思變、人員流動率特高,

X先生就是在那個時期進入公司的...在過去那段兵荒馬亂、百廢待舉的混沌期,
感謝X先生一路相挺陪我們披荊斬棘、蓽路藍縷渡過那黑暗!!

我承認公司似乎在他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
對他有些不公平的待遇,
使他因此對公司、對高層,從滿懷抱負到心灰意冷而萌生退意...

人員的來來去去我早已司空見慣到一個麻木的程度,
當他向我透露想要離職求去的訊息時,
我也無能為力可以幫忙些甚麼,
只能鼓勵他:
離開一個不愉快、無法發揮所長的苦悶職場是件值得慶幸的事,
期許他可以早日轉任新職、一展長才!!

就好比一對貌合神離、同床異夢已久的怨偶,
與其勉強湊合、虛渡光陰,倒不如及早分開、各擁幸福,
彼此祝福並找尋屬於自己的遼闊天空...

但是不知道為了甚麼原因??
X先生卻在轉身離開之後卻又頻頻回頭觀望??
不斷透過昔日舊同事管道,想要瞭解公司所有現況
(就連我們的業務會議的內容他也瞭若指掌??)

這樣的行為讓我不禁聯想到X先生的前任-J先生!!
當時J先生還任職時,

也是對公司管理制度、產品品質...等各方面有諸多抱怨與不滿,
而J先生的離開卻是件早有算計的陰謀:
偷偷備份公司所有客戶資料與交易歷史一併帶走。
並旋即在外成立新公司與舊東家分庭抗禮...

為了收集舊東家(同業)的營運訊息,
他不斷與仍在舊東家服務的舊下屬保持密切聯繫,
而這些人卻也不避嫌地將公司狀況一一向他報告,
J先生儼然就像個南區的"地下主管"!!

就在J先生離職後數月,
我曾
因為南下出差而有機會與J先生私下見面
談話內容中,他仍然是對舊東家攻擊批評多於彼此交心敘舊,
目的就是希望我能考慮跳槽、一齊共事!!
(J先生的處心積慮與大放闕詞的模樣,讓我不禁想到『北風與太陽』的寓言故事!!)
故事內容聯結請按此
但是『跳槽同業、對抗老東家』是我無法茍同的行為而作罷~~~


最後,我想回過頭來問X先生的是:
相較於J先生「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的目的,
至少我知道他如此汲汲營營要的是甚麼!!

但是我卻真的不知道你的居心何在??動機又為何??
既然你已經"轉身離開"又何不"瀟灑放手"??
不停的藕斷絲連是否只是想要透露你至今仍"死不瞑目"的深深怨懟嗎??

希望J先生事後留給大家負面的評價能成為你引以為戒的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