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 / 彭佳慧

要如何來慶祝這充滿意義的結識十週年、結褵八週年的日子??
經過一番考量後,
我們決定再回到"那碗怎麼喝也喝不完的湯"事發現場!!

故事緣起是這樣的...

在與小宇交往一年多的日子裡並非完全順遂且甜蜜的,
礙於我複雜的家庭背景,當時岳父大人是相當反對我們倆人來往,
甚至不惜以脫離父女關係為要脅,下令我們不准再見面...
(其實我一點不怪岳父這樣的作法,換作是我自己的女兒,
我也一定不會將她終身的幸福所託非人的!!)
 
我不忍心看她掙扎在親情與愛情的兩難折磨下,不知如何是好??
為了成全她當一個孝順女兒的心意,我毅然決然做了"分手"的決定!!

依稀還記得當時約在"快雪時晴"裡協議分手時,
她只默默低著頭假裝無事般猛喝著湯,
一邊靜靜聽著我講出無情的分手決定,
她一邊聽眼淚卻不爭氣地一直往下掉,
落在湯裡讓那碗湯彷彿怎麼喝也喝不完...
 
當我揪著心說完那些冷冽如銳刀般的殘酷言語後,
我默默地看她並等著她的回應...
只見她緩緩地抬起了頭,
用著早已哭得紅腫不堪的雙眼堅定的看著我並哽咽地說:


「我-不-要!! 我-不-要-放-棄!!我相信我所認定的你,我相信我所瞭解的你!!
我們既然都已經這麼努力地走到了這兒,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簡單就被擊倒,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容易就輕言放棄,好嗎??」
 
「我對你有信心!!我要嫁的是你的人,而不是你那些痛苦破碎的過往,
我們一起來努力證明給我父親看,證明我的選擇與決定不會錯...」
 
小宇!!真的真的很感謝妳當初的愛與接納,
是妳那份對未來的執著與堅定鼓勵了我,
我會永遠記得那雙堅定眼神,和那一碗怎麼喝也喝不完的湯....
 
岳父是個標準的金牛座男人,
再加上傳統父親的形象壓力,他是相當沉默寡言、不擅言辭...
記得當我與小宇結婚宴客的那一晚,在最後送客合影時,
他老人家站在我旁邊,拍照時他突然悄悄地牽住了我的手,
我被他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大跳,但也隨即瞭解他的心意:
「我已經認了你這個女婿,接受你成為我們家族的一份子,
只希望你能好好對待、照顧我這個唯一的女兒...」



推開陳舊記憶的厚重大門,進入時光隧道來到當時的"快雪時晴"!! 





一景一物依舊,一桌一椅擺設如同當年!!
唯一變化的是那無情歲月留下的斑駁痕跡...
很幸運地,當年我們坐的位置是空著的,
小宇一樣坐在陽光灑下最耀眼的角落,
在她對面的我,呆呆的望著她因午後陽光照的發亮的臉龐,
心情不由得起了一種難以言喻的微妙變化...




相同的位置、一樣的人物,唯一改變的是今與昔的心情!!
輕聲問小宇此時此刻的心情與想法,
只見小宇臉上一抹淡淡靦腆的微笑、瞇著眼睛柔柔地說:
『我現在覺得很幸福呀~~~』
當我聽到這句話,心中頓時感到「驕傲」了起來,
能讓心愛的人真正感受到幸福,這是件多值得驕傲的事啊!!




天花板上的水垢污漬靜靜地證實它曾經過去輝煌光鮮的歲月!!
好比我們這段十年的感情,也曾蒙塵過、也曾斑駁過,
更曾經歷過風雨飄搖、岌岌可危的驚險處境...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智慧與勇氣,更感謝彼此雙方的堅持與珍惜,
才能攜手走到這裡!! 




(小宇偷偷拍下在記憶角落裡努力記下所有心靈感動的我...)

人生在世走上這麼一遭,有的人汲汲營營追求---
嘗遍天下美饌佳餚,
賺盡天下萬貫財富,
坐擁天下氣宇豪宅,
但是平凡渺小的我不敢多作奢求,
只求當我有天離開人世時,
會有個真心的人為我流下一滴真誠而不捨的眼淚...





暫別了!!『快雪時晴』
謝謝妳帶給我們這麼難得珍貴的心靈時光...
期待與妳相約下一個十年再見!!


甘願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編曲:Terence Teo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瞇眼看窗外到了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 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