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謝謝 /  陳奕迅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是一首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歌曲,
由陳奕迅真摯厚實的歌聲演繹起來特別有感情...

想不到時光荏冉、過得飛快,我與小宇竟也相識滿十週年了!!初次見面,雖說是透過現在看起來極為"老土"的相親活動, (詳情請點此聯結)
但是不得不說這也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緣份,
 尤其是當第一眼雙方都看彼此不甚順眼的情況下, 我們竟也可以順利發展至今...

從初次結識到結褵八年,這十年的日子裏倆人一路跌跌撞撞相互扶持走來,
有溫馨、有歡樂當然也免不了有幾度險些擦槍走火的磨擦與埋怨,
但是我在此真的要非常感謝小宇對我所有的照顧與寬容!!

可能是由於年紀上的差距(小宇長我2歲),
生活相處上我就像個任性又暴躁的弟弟, 許多芝麻瑣事我會固執得不願妥協。
我深知這樣的爛個性真的非常糟糕,對小宇也極不公平,
但是當拗脾氣一來,真的連我自己非常厭惡我自己!!

此時的小宇就像個包容性無限放大的「情緒海綿」,
無怨無悔地、不厭涓滴地全然吸收我宛如排山倒海般,
傾洩而來的失控瘋狂情緒!!
她總是靜靜地守在我身邊,給我最滿點、最熱忱的鼓勵與支持!!
這一切我如人飲水、點滴在心頭...


親愛的小宇,妳知道嗎?
雖然妳常自慚於自己並無出眾亮眼的臉蛋、玲瓏窈窕的身段,
而擔心我會就此變心辜負了妳。
但是可愛的小傻瓜呀...
當初妳吸引我的就是妳那柔軟又慈悲的心腸;
我更欣賞的是你那善良又率直的個性呀~~~


容貌與身材容易隨著歲月無情的摧殘而逐漸逝去,
 唯有美麗無瑕的內在才能因本身的自愛與堅持而始終如一...

十個年頭了!!
有些話在平常礙於所謂中國人"面子"與大男人的"尊嚴",
 總是無法輕易當面向妳說出口...

但是在今天這個滿十週年的特別日子裡,
有些蘊釀在心裡已久的話,我想大膽跟妳吐露:

很感謝老天爺安排了這個緣份在茫茫人海中與妳相遇,
更感謝妳掌握了這個"緣"選擇了我,讓我有了這個"份
"與妳牽手一生...

三千六百五十多個日子以來,
即使在我人生最低潮時刻, 妳始終陪伴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相信未來我們倆還會有無數的「十年」要一同攜手走過,
 讓我們一齊努力讓這份感情永不變質,
 以後的歲月也要承蒙妳繼續照顧喔~~~

摯愛的宇:
結婚八週年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