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輕易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蕭煌奇出生時就已經看不見了,四歲時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
高一時因用眼過度又失去了視力。
國中時他開始接觸音樂,尤其是吉他或薩克斯風。

高中畢業前,他組了一個視障音樂團體『全方位樂團』,
除了詞曲創作、演唱外,他也是一位柔道高手,
曾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性柔道比賽,獲得優異成績。

由於長年至監獄、校園、社區等地從事感化教育、特教及社教等工作,
蕭煌奇獲選為八十八年度十大傑出青年。
現為台灣知名盲人歌手。

"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是蕭煌奇寫給失明之後仍陪在身邊的女友,
這張專輯在打歌的時候,那個女友已經離開了他,
因為他的女友也是和他一樣有眼睛方面的問題,為此女方父母帶她出國去了,
這段期間,他寫了32封信給他的女友,但是沒有寄出去,
蕭煌奇笑說:「我是盲人,很渴望有顆眼球來幫我看世界。」

所以他的音樂新作《我們的故事》,突發奇想找「眼球先生」為他畫出幽默插畫,
專輯裡一首感人的《三十二封信》,是他和前女友苦戀時,
費力點字寫出了三十二封情書,可惜戀情最終仍以悲劇收場。

回想這段十年前刻骨銘心的純愛,他語帶遺憾:
「我高二時認識了念國三的她,是一個中度弱視的女孩,她樂觀又溫柔。」
之後兩人陷入純情熱戀,無奈女友的媽媽知道後十分反對,
認為兩人都是視障人士,蕭煌奇根本不可能給女兒更多照料,更別說是幸福,
趁著女兒高中畢業立刻將她送到加拿大念書。

這段戀情變成遠距離的戀愛後,每當他想念女友時,
便用盲用點字機,一個字一個字把所有思念敲成了文字,前後共寫了三十二封情書。
患先天性白內障全盲的他,四歲開刀後變弱視,如今仍感慨地說:
「當年點字機不像現在盲人專用電腦那麼方便,
我一個字一個字地敲,一封情書要寫好久才能完成。」

可惜這三十二封情書無法挽回兩人漸行漸遠的事實,六年苦戀劃下句點,
目前只透過MSN偶爾聯繫。
問他前女友聽過這首歌了嗎?
他笑答:「還沒吧,分手時我們有個約定,如果到二○一○年兩人身旁都還沒有伴,
到時就會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暗指結婚),就看緣份的安排吧!」

三十二封信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李艾璇

這次我真的要走 千萬不要回頭
但是我擔心我放不下 你一個人獨自的生活
你給我的溫柔 你給我的感動
從此以後只能放心頭
你該知道 我不能再留
該怎樣放手 就放愛自由

走在街上我不知不覺地想起你
聽見角落你的嘆息 喔~
彷彿掌心落下你那溫柔的淚滴
模糊之間身旁有你
在我生命當中所有美好的回憶
只能把它寫成日記
一頁一頁慢慢去溫習

曾經我們相愛過 也曾許下承諾
但這一切只能放心頭
你該知道 我不能再留
該怎樣放手 就放愛自由

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是否你還記得
第32到信說的那些話
你會不會 還記得 我愛你 


~~~延伸閱讀~~~

蕭煌奇官方網站

個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