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起床、
一如往常的刷牙洗臉、
一如往常的路線騎車到公司、
但是今天早上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
卻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凱文也是透過部落格認識"熟悉"陌生好友!!
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他在部落格中發新文了,
其實他的文章一直有股很神奇的穿透力與感染力,
我相當欽佩他的文采!!
所以也算是他的讀者粉絲吧??

今早一進公司突然心血來潮,
想發封簡訊問候他近況如何?
雖有他的手機,但是始終提不起勇氣撥電話給他:
擔心打擾對方的工作;
或是他根本也沒把你當朋友;
這樣的對話內容只會徒增彼此間的尷尬罷了...

就在我簡訊發完之後,
剛好客戶打電話來詢價,
所以就與客戶在電話中介紹產品。
此時,手機竟突然響了起來,
畫面上顯示"凱文來電"!!
(以往我們都是以"簡訊"方式交流,從未聽過對方聲音)
剎那間竟慌張了起來,
與客戶講話也不專心,
只好先"狠心"掛斷凱文來電

等客戶事宜處理告一段落後,趕緊回電給"凱文先生"!!
(謎之音:哇塞!!還用到"先生"尊稱喔!!他有這麼可怕嗎??)
電話接通後響鈴的過程,心中竟會有莫名的緊張??
不過幾秒的等待時間裡,我腦海中竟閃過好幾個念頭:
第一句要說甚麼啊?
要怎麼稱呼對方啊?
用甚麼的口氣才適當呢?
儼然就好像哈利波特迷接到J.K羅琳小姐自英國打來的電話般那種...
(謎之音: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忐忑不安心情啊~~~
(謎之音:是發神經喔!!你有啥好被傷害的呀??
況且又在電話中,對方難不成還把你給吃了哩...)


等雙方真正通上電話,
我才發現凱文其實很大方而且相當nice唷!!
他簡單說明了一下為何最近比較少發文的原因後,
又大致聊了一下與華大學長-Han的相識經過。
(這還跟我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呢!!)

通話結束前,
我再度表示想邀請他與Dennis來台中作客的誠意,
他爽朗的笑一笑並說有空就會安排...
另外,他也提到目前手邊有4篇關於生活感想的文章正著墨到一半
近期應該就會發表了吧!!

簡單祝福對方並匆匆掛完電話後,
我就想趕緊將這種驚喜、雀躍的奇妙感覺,
力求完整地記錄下來,
畢竟人生中這樣的經歷應該不多,
是吧???



緣起:

與"凱文"結識是透過"Q週刊"的好友清單中一張外國男子的半裸照片
這倒引起我的好奇...
(想說這個人是在搞甚麼東東的啊??)

點進去一看後發現,
該部落格的內容相當詳盡且豐富:
有留學海外的酸甜苦辣、
國內外的旅遊心得、
(他的旅遊筆記也寫的相當精彩且詳盡,
鉅細靡遺的描述讓你好像置身現場般...)

電視廣告的觀後評論分享
還有非常實用的生活英文學習教室...等,

而凱文畢業回國後的新單元-官場7788,
更是他目前最熱衷的部份!!
有時文章題材較受爭議時,
還會引發藍綠兩陣營讀者相互叫囂與攻擊,
險些擦槍走火的驚險場面,
似乎也不輸給時下一般電視政治性評論節目...


而凱文為維護部落格的和平氣氛,
已將缺乏理性的留言"勸離"它處了!!
這也是對"政治冷感"的我很不喜歡談論"政治"的原因:
一但遇見政治立場不同的人,
那種壁壘分明、針鋒相對的敵對感覺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在他的部落格中最讓我引發共鳴的是凱文講述他自己的"人生劇本"。
他與父母的相處、生活中的遭遇幾乎與我有六~七成的相似之處,
剛接觸到這些文章時,令我相當驚訝!!

原來在這世界上我並不孤單,
有些人經歷著(過)與我有相同的情緒轉折,
只是他的人生歷程比我早些發生罷了...


他的從容處理、勇敢面對與積極調適,
讓我不禁對這位年紀比我小的小老弟多了些佩服!!
(尤其那篇-[心酸酸]中秋, 對母親的懷念,
更是讓我每次拜讀必定紅著眼眶、心整個揪在一起,
但也讓我隨時提醒自己要更珍惜、更感恩目前與母親相處的所有時光...)

凱文!!謝謝你囉~~~
雖說我徒長你幾歲,但是在你身上讓我學習、成長許多
透過你也結識了Han這位忘年之交
更豐富了我生命的視野!!


~~~延伸閱讀~~~

凱文的部落格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