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讀一本由一位資深壽險業務人員-黃志明寫的:「總裁業務員」一書,
 裡面提到他當初如何從一個MBA碩士,
毅然決然轉身投進當時家人普遍不看好的壽險業。

 其中,有掙扎,有辛酸;有痛苦,有努力!!
看完這本書,讓我心中激起不小的漣漪...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他的第一張成交保單時,
 得到的竟不是成交的喜悅,而且痛心疾首的哀傷,
 也由於這種刻骨銘心的感覺,讓他更堅定走向壽險業這一途...

恰巧,我正遭逢工作上的低潮,也正面臨人生與職場的轉戾點。
下面書中這段話,讓我看了之後覺得背脊一陣涼呀!!

『離開是為了走更適合自己的路.......
有時候人們明知道這個工作不適合自己,卻沒有足夠的動力邁出腳步,
 因為不知道前方到底是"機會"還是"風險",
而有時候, 人們對風險的恐懼又勝過對機會的渴望!!』


有感於目前的我也正處於人生的抉擇,我也很想瀟灑地遞出辭呈,
 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職場環境。
 但是,現實的條件考量迫使我不得不低頭:
1.老大不小的年紀,如何與社會年輕新鮮人競爭?
2.家庭的基本開銷,實在很需要這份穩定的薪資來維持,
 但是這份穩定的收入在不看好的公司前途裡又可以持續多久呢?
3.缺乏實務的專業知識,哪裡是我可以發揮的新職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